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統計主題專區

更新日期:111-06-10

分類:一一一年度

發布單位:警政署統計室

LINE通訊軟體陷阱多,小心謹慎免迷惑!
  110年LINE詐欺占網路詐欺案件之20.13%,不同年齡層使用LINE通訊軟體之主要受騙方式不同,其中未滿17歲被害人受騙方式以「假愛情交友」占比最高,占21.21%,18~未滿60歲各年齡層則皆以「投資詐欺」最高,占比介於4成4至6成間,60歲以上以「猜猜我是誰」最高,占比3成6,民眾使用通訊軟體時,應提高警覺。
  內政部警政署持續滾動修正「偵防詐欺犯罪工作執行計畫」,適時引導各警察機關落實執行詐欺犯罪偵防作為;另持續推動165反詐騙專線服務,24小時受理檢舉及報案,提供案件諮詢及防詐宣導等工作,以提升全民防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