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

:::

警政統計主題專區

更新日期:112-06-12

分類:一一一年度

發布單位:警政署統計室

警政服務App在手 防空避難跟我走
  截至110年底止,我國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共計10萬5千餘處,可容納人數約8,665萬餘人,約為戶籍人口之3.7倍。「警政服務APP — 防空疏散避難專區」,以「1手5步驟」口訣,教導國人於手機設定中開啟定位後,下載警政服務APP,開啟並點選「防空疏散避難專區」,選擇點位即可查看容納人數等相關資訊,接著設定路線、進行導航即可。「警政服務APP」包含「隨手查」、「隨時找」、「隨時分享」、「定位導航」4個特色,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防空避難App的建置目的,是建立「平時勤熟悉,戰時避難去」的觀念,鼓勵國人於平時即善加操作使用,進而熟悉附近防空避難處所之位置,建立習慣,方能於戰時迅速進行避難,以爭取避難時效,保障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