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網路交友守則

列印[另開新視窗]

網路交友守則

【網路危機防範守則 】
社會快速變遷,網際網路已為人類帶來了不少便利。對於E世代新新人類而言,網路是學習新知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從網路上可以獲得資訊並累積資訊,但是藉由網路散布資訊所帶來的潛在危害,及利用網路來從事犯罪行為,更將成為社會的一大隱憂。青少年常因為對法律概念認識不清,身陷危險而不自知。為此,我們提供網路危機防範守則及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等相關法令,希望能協助青少年認識網路危機、遠離危險。

※網路交友新鮮刺激,但危機重重。勿迷惑於華麗的虛擬情境,而使自己落入陷阱、無法自拔。

※網友相見不要貿然赴約。即使赴約,也應特別提高警覺。最好由親友陪同前往,並了解約會行程,選擇安全約會地點,並堅持行
    動自主之立場。

※對於個人資料的登錄要小心謹慎。在網路上儘量避免留下真實姓名、電話、住址、信用卡帳號等基本資料。

※慎選聊天室與網站。

※遵守網路基本禮節。在網路世界中仍要以誠待人,不要做出任何傷害他人的事情。

網路交友「二要、三不」:
二要:
家長「要關心、放心」,對於子女使用網路的情形多關心,對於子女正當使用網路能多放心。
親子之間「要約法三章」,約定如何正當使用網路。

三不:
「不沉迷」網路而影響功課或身體健康。
「不暴露」自己相貌及個人隱私資料。
「不私下交往」,保護自己與家人安全。

close